塔城地区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3 16:00:58  作者:文博

2019年12月31日,地区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图为文艺工作者表演歌舞《美丽的草原》。塔城日报记者文博摄

新疆平安网讯 2019年12月31日,塔城地区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茶话会上,地委书记薛斌发表了致辞。他代表地区四套班子向全地区广大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塔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生产建设兵团职工,向中央、自治区驻塔单位的同志,向即将返乡的第九批辽宁省援疆干部人才和已经来到塔城的第十批辽宁省援疆骨干,向所有关心、帮助、支持塔城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薛斌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地委、行署团结带领全地区各级党政和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守边固边、兴边富民政治责任,和谐生态宜居塔城建设迈出新步伐。

薛斌指出,一年来,地委、行署聚焦主题主线,高起点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呈现新气象;干成了一些对地区长远发展、与各族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大事实事好事;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薛斌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总目标统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各族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稳定红利和发展成果;坚持把援疆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如既往地对援疆干部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塔城贡献。

地区政协工委主任陈建国主持茶话会,各族各界代表在会上发了言,各族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王光强、杨军生、宿召兵、张耀华、宁雪松、阿依丁·托留汗、薛桂强、杨柳、赵翠芳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第十批辽宁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本溪市委副书记王庆东,法检两院领导,塔城军分区、驻塔武警部队负责同志,自治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部分在塔城市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协委员,地直各单位负责同志,中央、自治区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地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援疆干部代表,各条战线上的先进模范、先进集体代表参加茶话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