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交警开展执法直播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03 16:00:58  作者:李进福 俞辉

新疆平安网讯  2019年12月24日22时,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当前交通管理实际,开展以“拒绝酒驾、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警执法直播活动。

直播期间,该大队分别在市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等重点路段部署警力,围绕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直播过程中,网民可以通过直播镜头清晰看到民警执法的全过程,听到民警与驾驶员的对话。直播主持人结合现场查处酒驾醉驾的违法行为,讲解了交警执勤执法重点,提醒市民冬季驾车注意事项,并走进餐饮场所采访群众,详细解说了酒驾醉驾的判定标准、法律依据、处罚结果以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积极倡导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摒弃侥幸心理,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交警现场执法直播作为昌吉市公安局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第一时间将交警规范执法情况进行报道,充分展现交警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形象,同时通过镜头向群众展示交管部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警示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据统计,直播当晚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有3.4万名网友关注交警执法直播活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