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党组举行新年度首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1-03 11:14:0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内涵深刻、发人深省。全区法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广大党员干警的终身课题,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治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中去谋划,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自治区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确保主题教育学习不断线,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积极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把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能效,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为自治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反分裂斗争、严打专项斗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度参与和服务社会管理,进一步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建设。要扎实抓好人大、政协各项监督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增强审判执行工作透明度和公开度,提升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案件,诚恳接受对法院工作的批评和建议,将各方面的监督转化为展示法院形象的有利契机,内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三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细改革措施的落地见效,通过建立台账、挂账管理、跟踪督办,确保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高标准做好近期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加强干警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扎实开展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高院党组班子成员、巡视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