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岁末盘点新年再出发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1-03 13:18:34  作者:何海燕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何海燕)2019年12月3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克买里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托克买里村召开2019年年终总结表彰会,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刘兵元和全体村民一起盘点一年的工作。

2019年,驻村工作队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的学习和使用,经常性组织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更好地促进各族干部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为村民协调保险理赔款、拖欠的工资,修柏油路、安装路灯等,先后为村民解决困难诉求143件,做实事好事20件,协调款物合计150万余元。从群众看得见的环境卫生入手,调动村民改善人居环境的热情,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2020年,我们将坚持多办民生实事,坚持壮大集体经济,坚持带动村民致富,坚持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托克买里村的亲人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盘点完2019年的工作,驻村工作队向全体村民谈起了新年设想。

托克买里村党支部书记买合木提·阿巴斯说:“大家齐心协力,一年摘掉‘空壳村’的帽子,两年形成稳定的产业支撑,三年实现村集体经济较2020年翻一番的奋斗目标就一定可以实现。”

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还对2019年表现优秀的41名村组干部、人居环境改善好的村民进行了表彰奖励。总结会后,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们一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