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向全国公安民(辅)警及家属发出慰问信
来源:中国长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1-02 11:29:11  作者:

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家属,因公牺牲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家属同志们: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和第一缕阳光,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在2020年元旦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继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70华诞,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我们党成功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更好地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19年,也是公安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中央召开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明确了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极大地振奋了警心、激励了斗志,凝聚起了全警履行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开启了新征程。

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同时也是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方面和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其中更饱含着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的巨大心血和汗水,凝结着广大家属的无私奉献和付出。一年来,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在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有的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深刻内涵,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丽凯歌。广大家属风雨同舟、不离不弃,勇挑家庭重担、甘做坚实后盾,无怨无悔地关心和支持着亲人的工作。特别是因公牺牲、负伤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家属默默承受家庭变故带来的伤痛,直面生活压力,顽强面对人生,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了人民公安砥砺前行的不懈动力。金色奖章有民警的一半,更有家属的一半。广大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奉献和付出,永远铭记在共和国人民公安的发展史册上!

七十年岁月峥嵘,新时代接续奋斗。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十分重要。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希望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家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伟大实践,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祝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 赵克志

2020年1月1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