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召开审委会会议

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31 19:13:29  作者:赵丽丽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第9次审判委员会会议,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勇等应邀列席,对三起刑事案件进行了讨论。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分别汇报了三起案件的具体案情并提出合议庭定罪量刑意见,审委会就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合议庭裁判意见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列席会议的副检察长王勇一行就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量刑意见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最终,审委会各委员充分讨论后进行表决,形成决议。

据悉,昌吉州中院2019年度共计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九次,昌吉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四次审委会。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人民法院的重大改革,也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有利于法检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进行有效协调和沟通,有助于审委会全面了解案情和准确适用法律,将有效加强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统一司法尺度,维护司法公正。

今后,法检两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实施意见》,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制度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同时,法检两院将加强沟通协作,构建良性的互动关系,加强法律监督、促进法检协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