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出入境“只跑一次”制度跑出“加速度” 10万余人享受便利服务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31 19:15:45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出入境“只跑一次”制度自2018年5月实施以来,10万余人享受了此项便利服务。

2018年5月,根据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出台的《关于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有关工作的落实意见(试行)》,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梳理出17项“只跑一次”业务,并于今年7月前全部落实完成。

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跑一次”业务包括普通护照首次申领、换发、补发、加注等业务,对符合法定申请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申请人,确保在同一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性完成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手续。

此外,该支队还开通“绿色通道”,出国出境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等8类情形人员可通过“绿色通道”加急办证,对于材料齐全且不具有法定不批准出境情形的,审批时间不超过5日;网上预约办证,办事群众可通过下载国家移民管理局APP或在支付宝、微信上搜索“移民局”,直接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线上预约办证时间;快递免费寄送出入境证件,该措施自今年6月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近2万名群众享受了此项贴心服务。

今年6月,乌市9个出入境受理点还正式启用“出入境自助受理拍照一体机”,截至11月底,已有2.2万名群众利用自助照相设备实现了出入境证件预受理及免费照相,为群众节省费用44万余元。

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乌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出入境智慧应用,不断优化办证流程、简化手续,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出入境服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