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夜查行动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31 10:45:46  作者:陆娇

新疆平安网讯 为全力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12月25日晚,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检查组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分别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夜间营业性场所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细致地对单位的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职责是否落实,值班记录是否翔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设施运行状况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用火用电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叮嘱相关单位和场所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管理和员工消防技能培训,使员工熟练掌握防火灭火常识和疏散逃生技能。同时,还要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的管理,做到每日防火巡查,定期对消防器材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