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2-30 13:25:28  作者:王畅彤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9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

12时,挂牌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3名礼兵迈着矫健步伐,护送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入场,全场队员向队旗庄严敬礼。

据了解,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同年12月28日,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授衔暨集体宣誓大会。

一年来,市消防救援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及乌鲁木齐市委和市政府工作部署,实现改革平稳过渡,始终冲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今年11月,中编办印发通知,明确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组织架构、职责任务和编制数量。应急管理部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消防救援队伍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挂牌工作。

根据中央《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和队旗、队徽、队训、队服。省、市、县级分别设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大队,城市和乡镇根据需要按标准设立消防救援站,形成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

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寰说,未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聚焦“全灾种、大应急”的救援要求,积极开展专业化、实战化训练,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汤瑞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