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座谈会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19-12-30 13:25:3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揭晓仪式12月27日在京举行,新疆司法行政系统8名“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入围最终榜单,涵盖立法、监狱、戒毒、普法、调解、公证、律师、法考等工作,是新疆司法行政系统的优秀代表,是爱岗敬业、司法为民的先进典型。12月29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座谈会,向载誉归来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和慰问。

座谈中,荣获“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荣誉称号的马明晶、孙春旺、司颜诚、米合热尼沙·吐呼地、王晓光、路明琪等6名同志和阿克苏市南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新疆北方律师事务所2个集体的代表深情表达了对组织教育培养、同志帮助支持的感恩之情,抒发了新时代司法行政人坚守初心使命的决心信心,表示以此为新起点,立足本职,为新疆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再立新功。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向先进模范学习,以先进模范事迹为感召积极努力做好工作。

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座谈会不仅仅是对先进典型、先进精神的肯定弘扬,更是要吹响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推进新时代新疆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凝心聚力的冲锋号,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模范学习,争当先进,履行好司法为民职责使命。

王江强调,受到司法部隆重表彰的新疆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和先进集体,既是个人荣誉,也是新疆司法行政战线的荣耀,是对两年多来新疆司法行政系统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进步的鼓励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司法部对新疆司法行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司法行政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特殊重要作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此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新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无愧于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无愧于自治区党委的信任支持,无愧于新时代新疆司法行政人的称号。

王江要求,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一要坚持立党为公,司法为民。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需求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行政服务保障。二要坚持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锤炼“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履好职尽好责,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三要坚持弘扬正气,向上向善。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正能量,弘扬向上向善的精气神,树立昂扬向上的清风正气,展现新疆司法行政系统新形象。四要坚持珍惜荣誉,砥砺前行。加强党性锤炼,提高自身修养,更加从严从紧要求自己,按照党的要求,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做好本职工作。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对“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的学习宣传作出安排部署,将采取刊发先进人物、先进集体事迹新闻稿件,组织宣讲报告团等形式,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