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印发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9-12-28 11:46:34  作者:朱基钗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纪委近日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执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通过调研、约谈、提出建议等方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

通知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重点。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通知要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增进党员干部自觉自律。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

通知公布了举报电话:12388和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并表示公众也可使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举报“四风”问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