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拉特村致富增收从“头”培训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28 09:55:46  作者:高一 吴扬

新疆平安网讯“我参加了村里举办的美容美发培训班,掌握了技能,计划明年开一家理发店,帮助家里实现致富增收。”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阿热勒镇塔拉特村村民古丽娜字·木汗高兴得合不拢嘴。

12月26日,青河县公安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县党校专业讲师在村文化室内开展为期3天的美容美发培训班,全村共有20余名妇女群众参与培训。培训课上讲师按照理论基础讲解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授课。在培训中,学员学会了生活妆、舞台妆、流行发型盘编等10余种美容美发技巧,积极交流学习心得,竞相展示学习成果。

自“冬季攻势”培训工作启动以来,青河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以市场需求为落脚点,针对村中富余劳动力和在家妇女群众分类开展工作,鼓励有培训意愿的各类群体参与培训,同时,邀请优质的培训机构参与授课,安排专人进行培训学员管理,及时与用工企业协调沟通,为学员们搭建转移就业平台,有效激发农牧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入冬以来,我们村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冬季攻势’,通过抓全员技能培训,助力群众拓宽致富门路,增强‘造血’能力。”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双江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