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年终测“廉值” 增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8 09:56:30  作者:冯磊 陈丽英

新疆平安网讯“以前大大小小的考试参加过很多次,但参加这样的德廉测试机会不多。以前对党纪法规了解个大概,很多章节都没有读懂吃透,通过以考促学,让我对党纪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12月20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陈美辉走出考场时说。

当日,阿克苏地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开考,全地区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及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和事业单位八级至七级及以下管理岗位干部职工、国有企业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共计10万人在各考点参加测试。

据了解,此次测试是继7月中旬全地区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测试后,开展的又一次德廉年终大考,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法律意识、规矩意识、道德意识和廉政意识,达到以考带练、以考促学、以考助学的目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感到学习氛围更浓了。通过开展党纪法规培训和本次测试,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通过以测促学、边学边测,可帮助党员干部厘清党纪边界,让纪律时刻挺在前面。”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政府扶贫办干部王琴琴表示。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由地区纪委监委统一命制A、B两套试卷,A卷供党员干部测试用,B卷供非党公职人员测试用,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知识。县(市)测试工作由各县(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部门实施,地直各单位测试工作由地直各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实施,闭卷测试。测试结束后,各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做好阅卷工作,确保测试公开、公平、公正。

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测试,检验和巩固了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党纪法规学习成果,更好地推进了党章党规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今后,地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发挥官方网站、微信等新媒体优势,打造廉洁教育线上线下宣传和学习交流平台,开展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测试,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推动全地区形成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