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28 09:57:44  作者:张秀 王刚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9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保联动磊金城服务站,亚森·哈斯木把新买的汽车开进门后,坐在休息区用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选定车牌号,办理保险、资料审核等业务,不到1个小时,就办完了所有的落户手续。

“现在新车落户太方便了,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手续。”亚森高兴地说,一周内,车牌还能寄到家,他也不用再跑趟。

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以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汽车销售中心、集中修理点、交通流量较大的区域,共设立了3个警保联动服务站,方便车主办理业务。同时,轮台县交警大队还从中选取了4家企业,作为临时机动车号牌代发点,方便群众购车后就近申请机动车临时号牌。目前,代发点已发放临时机动车行驶号牌600余副,300多名车主享受了车辆登记一站式服务。

“以前车主购车后,需要到车管所排队查验,办理临时号牌等业务,现在买完车,直接把车开过来,在网上选取心仪的号码,工作人员现场对新车查验后,即可办理落户。”警保联动磊金城服务站负责人李坤介绍,该服务站开业不到一个月,就为100余位车主办理了新车落户、抵押等业务。

不仅城区的车主办理业务方便了,郊区的车主办理摩托车、电动车上牌等业务也方便了。

“以前电动车车主办理业务要骑行很远到车管所,费时费力,现在建成3个警保联动服务站后,电动车车主可就近办理。”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曹鑫说。

同时,该县交警大队还在县文化路等5个交通便利的便民警务站以及人口较多的阳霞镇等3个乡镇中心便民警务站,开设车驾管业务咨询等业务,车主可直接在便民警务站办理机动车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号牌、驾驶人期满换证、遗失补证等自取业务及变更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录查询等业务。“目前,警务站日均办理业务5至8笔,累计办理业务1.4万余笔,已为300余名群众网上自主申请、就近取证提供了优质便利的服务。”曹鑫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推行免复印、免拓印、免填表、免提交“四个减免”措施,对补换领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等18类车驾管业务实行身份证明“一证即办”,为办事群众累计减免申请材料2.5万余份,节约群众办事成本2万余元。通过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累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500余人, 办理个人面签3700余人、申领免检标志960余笔,审验摩托车570余辆,变更联系方式2400余笔,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