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看望慰问爱国宗教人士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2-27 17:33:29  作者:房佳伟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深入联系点乌鲁木齐陕西大寺,看望慰问陕西大寺阿訇、爱国宗教人士马寿新,希望他继续做好解经讲经工作,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确立正信、抵制极端,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应有的力量。

王君正看望慰问马寿新老人。郑旭磊 摄

看到81岁高龄的马寿新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晰,王君正亲切地握住他的手,详细地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关切询问他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听到马寿新说生活上没有困难,自己除了享受生活补贴还有养老金,王君正说,爱国宗教人士长期以来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了许多有益工作,为维护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了积极贡献。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基本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合法宗教活动,配合党和政府开展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投身脱贫攻坚、社会公益事业,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王君正还察看了寺院文化书屋等基础设施,以及礼拜大殿的维修情况。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