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法院:坚持党建引领 传递司法温度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26 16:12:05  作者:陈洁

新疆平安网讯 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法院党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连日来,阜康市人民法院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把司法为民的宗旨落实到每一起案件的执行中。

在阜康法院的执行案件中,涉及农民工工资、机动车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抚养费等很多民生案件,这些案件的社会关注度极高,每一起案件的公正执行都对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至关重要。

“通过开展主题党建教育活动,我们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领悟到的东西扎实运用到工作中。”阜康市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孙伟说,通过党建引领,法院工作人员打牢司法为民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对司法人民性的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和实践认同,在执行工作中有了更高政治站位。

在阜康市法院执行局办理的一起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执行团队发现申请执行人在事故中致残且丧失劳动能力,而被执行人的老公早就过世,家里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生活非常困难。了解到双方家庭情况后,执行团队的工作没有止步于结案,而是通过积极联系市委政法委,最终为申请执行人争取到了6000元的司法救助金。

“其实按照以往,我们结案后工作就算基本完成了。但我们发现对案件多了解一点、多做一点,很多案件的结果会更好。”阜康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冯相逢说,通过学习党史、党的理论著作,法院工作人员更加坚定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认识到一起案件可能影响到一个人的人生,所以每次在执行工作中都会不辞辛苦、不怕麻烦地做好延伸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