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有种感动叫时刻守护!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2-26 16:12:42  作者:平安

2019年

很多坚定而有力的身影

定格在“长安新疆”的字里行间

他们拯救过生命

他们捍卫着初心

他们诠释着忠诚

温暖着网友的心

岁末之际

让我们的目光再次聚焦他们——

致敬!

今天,跟随新疆平安君,一起来看看,2019年那些暖心时刻吧!!!

2019年暖心回顾

最给力的”人梯“

民警搭“人梯”托举孩子

1月15日18时45分,塔城地区沙湾县教育路移动公司家属楼发生惊魂一幕,一名男童头部被卡在3楼窗外护栏,整个身体悬挂在空中,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民警在呼叫消防部门、120急救中心前来支援的同时,以“人梯”的方式,从下方托举住男童,以防孩子滑落或出现窒息。

在消防队员赶到后,破门而入,利用液压钳将防盗栏夹断,内外配合,经2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被困男童安全获救。

最揪心的“破冰”

2月12日16时,喀什市两名小孩在北湖公园湖面上玩耍时不慎落水!

喀什消防救援大队城东中队立即赶赴现场。

两名消防员佩戴救生衣,绑上安全绳,摸索着接近落水区域,抱住落水的两名孩子,用胳膊肘破冰往岸边游。

冰面湿滑,刚把一个孩子捞出水面,还未前行多远,后面的冰就破了,救援全都掉下水……

最终,在大家通力合作下,救出了两名儿童。

最感动的“热水”

温暖我们的,可以是抢救生命时的果断,也可以是寒夜里的一杯热水。

3月1日零时许,从乌苏探亲返程沙湾的一家人因车辆故障停在了奎屯收费站。因车内长时间没暖风,车上的老人和孩子冻得脸色惨白,新疆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奎屯大队一中队民警帮助他们将车推到安全地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将老人和孩子带到岗亭,端上热水取暖,随后联系解决车的维修事宜。

最全能的”修车工“


这一年,有太多的车辆趴窝在途中,从温暖的春天到寒冬,从黎明到深夜,新疆警察从南疆忙到北疆。他们用一件件小事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承诺,将警民的心拉得更近。

最有力的”推车“

2月6日,受寒潮的影响,连霍高速公路赛里木湖路段积雪造成多辆车被困,其中有一辆从伊犁赶往乌鲁木齐回家过年的小轿车上,有两名不到一岁的婴儿。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立刻赶往现场,经过1小时终于脱险。

8月5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突降暴雨引发洪水灾害,导致群众和车辆被困,库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巡警大队民警通过推车、牵引的方法,实施救援。经过四小时,将最后一辆被困车辆救出。

9月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里木公安局交警支队塔中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两辆车陷入沙堆中,民警联系沙漠车和众人一起合力将车推回路面。

最及时的“接力” 

5月7日13时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一施工地,来自黑龙江大庆某公司施工人员小赵不慎被机器切断左手四根手指。

接植的最佳时间要在8个小时之内,必须尽快去乌鲁木齐医院!

然而,此时间段已没有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只能驱车前往。为抢夺时间,起程后,工友拨打了974交通广播求助电话,请他们联系交警部门给予帮助。

一场急救行动拉开序幕。

途经的奎屯、石河子、昌吉、乌西路段提前布置警力,确保畅通;行至昌吉、乌西路段时,正赶上下班交通高峰,该路段由警车开道;一辆辆社会车辆为他们让道;收费站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

20时20分许,小赵被送进位于乌市南昌路的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新疆煤矿总院),全程用时6小时20分,为他接植断指争取到了最佳时间。

小赵所在公司负责人说:“这几个小时,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心,太温暖了。新疆媒体真棒!新疆交警真棒!新疆医生真棒!”

最细致的“寻找”

找人、找包、找钱、找卡、找名画、找假牙、找准考证和大学通知书的……一个个“寻找”的故事,生动诠释着“有困难,找警察”。

对人民警察而言,“群众的需要就是我的工作”,他们心中是满满的责任和担当,用付出甚至牺牲守护着百姓的生活。

“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孩子,要不是你们相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7月1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市民热某一家来到伊宁市公安局潘津派出所英阿瓦提警务站,感谢民警的帮助。

8月2日中午,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硫磺沟派出所来了一位花甲老人,他感谢民警帮他找回了失散七年的儿子张小甲(化名)。

8月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民警帮某企业工作人员李先生找回新办的70多张工资卡,每张卡里都存有员工的当月工资,合计100余万元。

8月10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北屯站派出所民警帮上海游客孙先生找回遗忘在观光列车上的一副价值3万元的贵金属义齿。

不管大事小事,

警察蜀黍总有N种办法,

把所有的事办成老百姓心中的暖心事!

岁月静好

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谢谢你们

给我们温暖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