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公检法系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47:35  作者:张进峰 吴晓凤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检法系统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依法治国和服务群众的水平。

州公安局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州直公安机关要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宣讲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州直公安机关各级党支部以党员大会学习会及民警自学等相结合,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通过领导解读、集中讨论、心得交流等形式,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的思想认知。同时,借助各级公安网主页平台,及时传送学习内容、学习信息、体会文章等,不断扩大学习成果和范围。结合全会提出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要求,州直公安机关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州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订了日程安排,明确全院干警的自学和集体讨论学习内容,各支部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11月4日,院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全会公报。11月20日,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了全会精神集体交流研讨会。11月15日、22日,全院干警参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区检察机关对全会精神解读的视频会。该院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采取支部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老干部支部采取邀请离退休干部来单位学和送学两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保证全院学习活动全覆盖。

州法院立足审判工作实际,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开展,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辅导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

结合全会精神,州法院教育全院干警自觉养成法治思维和规则意识,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配套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还组织法院干警进村庄、入农户,深入各乡镇农牧民家中,通过组成流动宣讲团、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一对一解答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地解读了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向群众作了解答,实现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延伸到户、覆盖到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