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访惠聚”工作队开展“情暖冬至”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16:40  作者:何海燕 丛耿杰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2日是冬至,开启了“数九寒天”的模式,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克买里村和拉帕村村民们到村民活动中心,参加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的“情暖冬至”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民族交往交流。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了“迎冬至包饺子大赛”,村民们2人一组,共14组选手参赛。场上选手运指如飞,场下观众跃跃欲试,活动中心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家”的温馨。经过20分钟激烈角逐,评委组按照饺子外形美观、无露馅、无开口的标准,以最终包成的饺子个数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分别发放奖品。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托克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民和受邀而来的赛里木镇党政领导、政府机关干部们揉面的揉面、剁馅的剁馅,你擀皮、我包馅,忙得不亦乐乎。“饺子出锅喽!”大家一起品尝美食时,驻村工作队队长向村民们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及习俗。“以前不怎么注重过冬至,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解,促进团结。”托克买里村党支部书记买合木提·阿巴斯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