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24:23  作者:袁蕾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并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部门对报告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后,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即将过去的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政府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着力做好“六稳”工作,扎实推进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民生指标“亮眼暖心”。这些成绩实属不易、鼓舞人心,为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政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份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做好明年政府工作的重要前提。我们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报告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牢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更好反映群众意愿。我们将坚定信心、苦干实干,通过明年一年的努力,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