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厅:将派出所工作作为公安机关“一号工程”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12-24 18:33:17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全区公安机关将把派出所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优化警务资源的“系统工程”、增强公安工作后劲的“希望工程”来抓,为实现公安工作长远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这是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近日召开的全区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座谈会暨全区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新疆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和全国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新疆全区公安派出所工作情况,肯定了近年来新疆全区公安机关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派出所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派出所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载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为获得全国首批命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的昌吉市建国路派出所、乌鲁木齐市红庙子派出所,以及伊宁市英阿亚提派出所等9个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公安派出所颁奖。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