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4 18:34:26  作者:文博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塔城地区地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结合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地委书记薛斌主持学习研讨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中,地委班子成员自觉对标对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三个摆进去”,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反思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谈认识体会紧扣主题,原因剖析准确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薛斌指出,要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让党中央放心,让自治区党委放心,让地区各族群众满意。

一要坚持学习不断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狠抓整改见成效,坚持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起来,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的问题作为首要整改任务,坚持把整改落实的重点放在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放在“8+2”专项整治上、办好“1+3+3”为民实事上,一条一条整改到位,以推动稳定发展、团结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要健全机制固成果,着眼标本兼治,既注意解决具体问题,又注意解决产生问题的思想根子、体制机制问题,按照阶段性与长期性、普遍性与特殊性、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的原则,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用制度化的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完善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长期坚持形成常态、防止反弹,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按照务实、管用、具体、实在的标准,对现有制度进行再梳理、再论证,使各项制度内容、规范更加科学有效、务实管用。

地区领导王光强、朱钢、马依山·扎合帕尔、宁雪松、阿依丁·托留汗、杨柳、赵翠芳参加学习研讨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