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检察院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24 18:35:35  作者: 郭玉强

新疆平安网讯“这场‘送法进企业’专题讲座,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干货满满,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民营企业不仅要懂经营管理,更要懂法律!”12月21日,克拉玛依市皓泰公司负责人的一席话,道出参加讲座的10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的心声。

当天下午,克拉玛依市检察院、克拉玛依市工商联联合举办“送法进企业”专题讲座,为当地100余家民营企业“把脉支招”,开“法律处方”。克拉玛依市检察院检察长康锦表示,举办这次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克拉玛依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意见落到实处,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更快更好发展。

企业代表们认为,专题讲座能够帮助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做到关口前移。“这就要求我们在企业发展进程中,既要懂经营管理,更要懂法律,依法生产经营,为企业健康发展筑牢法治意识。”克拉玛依市一家油田服务公司负责人说。

“把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康锦表示,除了送法进企业外,检察机关还要结合办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问题和法律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活动,推进企业建章立制,遵守法律。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新途径、新方法和新思路,为该市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