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守初心担使命 凝聚力量谱新篇 ——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部门单位高质量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12-24 16:15:3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部门单位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区(县)委领导班子、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乌鲁木齐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主题深刻剖析

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准备。

市委常委、天山区委书记苏豫说,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坚持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剖析思想根源,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下一步,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将把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说,大家依次开展了对照检查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坦诚、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他们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检视不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好为民举措,着力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提高维护稳定和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始终把群众的意见作为衡量和评价工作的重要标尺,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经开区(头屯河区)委书记朱刚说,通过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查摆了问题,又明确了整改措施。大家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今后将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标准营商等方面下功夫,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更有力地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高新区(新市区)扛起整治整改的政治责任,抓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高新区(新市区)委书记陈凯说,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分工,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等方面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各族群众满意。

刀刃向内直面问题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通过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的自我批评和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甘泉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汤山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们将始终坚持初心使命,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确保100%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沙依巴克区委书记戴晶说,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直奔问题,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深入查找了思想差距、工作弱项和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他们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

水磨沟区委书记宋振博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直奔要害提意见,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大家进一步总结经验、抬高标准、加大力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以此为契机,主动认领问题,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逐条对照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的精神,真刀真枪,直奔问题。”达坂城区委书记丁志军说,“我们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动真碰硬、严抓严促、真改实改,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锲而不舍狠抓整改

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是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部门单位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并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

乌鲁木齐县委书记曹斌说,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鼓劲加压、推动工作的目的。下一步,乌鲁木齐县委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坚定坚决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好、落实好。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霜天说,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该局将持续在“改”字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狠抓促进就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与各族群众利益直接相关、与首府发展稳定紧密相联的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李新生说,他们将持之以恒抓重点、攻难点,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汤瑞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