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 做充满正能量的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23 17:45:46  作者:项青 马超

王振给辖区学校师生讲交通安全

10月10日,在广大网民的微信朋友圈、抖音传播的一段乌鲁木齐公安民警王振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的视频,点赞量、浏览量突破1亿。

王振今年34岁,有着超出年龄的睿智、成熟和豁达,现任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达坂城区大队车管所所长。

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王振从小就对警察充满了羡慕和崇拜。2009年,当获悉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招录民警时,父亲鼓励他报考,父亲说:“你个子高,胆子大,适合干警察。”王振果断报考,在两千多名考生中脱颖而出。2010年1月,他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2014年6月30日,王振通过竞聘,升任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达坂城区大队车管所所长。短短几年,他带领全所民警努力奋战,使车管所业绩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拓展业务类别,车管所业务量从以往的寥寥几十笔发展到现在的1万多笔;推进“放管服”改革,在东沟、西沟、柴窝堡等8个偏远地区设置了交警业务受理点,极大方便了当地居民……


王振是一个乐观、阳光的人,但是工作起来却执着又倔强。对待交管业务,他精益求精,交警的每个岗位他都干过,每一项业务他都熟悉,成了单位不可或缺的骨干。同时,他又是单位的电脑达人,作为达坂城区交警大队的系统管理员,许多电脑知识都是他硬“啃”出来的。因为达坂城区地处偏远,当系统发生故障时,后台维护的专家经常来不了,为了不耽误群众办理业务,王振常常边查资料边操作,为了攻克一个个难题,他经常连续作战。

10月10日,那个让网民纷纷喊心疼的视频,就是因为王振连续十几天值班备勤,在过度疲劳的情况下,他又坚持对视频调度系统进行重新布局,改造网络、电路,导致体力透支,栽倒在地上……

做一个好人

从小,父母教育王振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好人”是他的座右铭,鼓舞着他去帮助别人,温暖别人。

王振负责车管所全盘综合管理,不仅承担着车管所的服务工作、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还担负着达坂城大队重点车辆管理、安全生产、培训教官等工作,他是大队的系统管理员、“放管服”改革负责人。虽然工作千头万绪,但他从不推诿,不仅勇挑重担,还主动帮助同事分担工作。作为车管所领导,许多内勤工作和服务群众的工作他也干,连电脑上帖的保密标签都是他亲自设计打印的,他说:“所里民警少,而且大家都很忙,我多干点没关系。”

对待群众,王振满怀关爱之心。达坂城区的居民多为农牧民,居住分散,到了下班时间,看到还有办事的群众在等候时,王振都会主动安抚:“大家不要着急,今天我们加班给大家办业务,不会让你们再跑第二趟。” 群众感激地说:“有王警官在,我们就能放心地把事办完!”

买买提在驾驶证考试科目一考核时,连续5次失利,他垂头丧气地来到王振面前:“王警官,科目一咋这么难,好多法条都看不懂。”王振得知买买提不懂国家通用语言,专门帮他安装了维吾尔文版的驾考宝典APP,并辅导他做题,给他讲解疑难知识点。今年7月,买买提顺利通过了科目一考试。

当得知王振晕倒的消息,好多朋友来看望他,有些农牧民带着鸡蛋和牛奶,走了几十公里的山路,只为来看一看王振。

王振说:“我只是做了些分内的事,却受到这么多群众的尊重,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呢?”

由于工作繁忙,王振顾不了家,但是家人却给了他最大的安慰和鼓励。入警以来,王振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自治区公安厅先进个人一次、乌市公安局嘉奖三次、优秀公务员五次……

家人都以他为荣,王振的母亲说:“男子汉就要以工作为重!你现在年轻,要多奉献,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操心,孩子我们给你带好!”有了家人的支持,王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回首入警以来的历程,王振说:“我要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不断接受历练,拓展视野、提高境界,把自己锻造成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民警,以好的业绩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