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迎冬至包饺子大赛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19-12-23 16:53:15  作者:丛耿杰

新疆平安网讯 赛里木镇拉帕村的村民活动中心里人声鼎沸,好不热闹,这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组织举办的村民“迎冬至包饺子大赛”。

比赛开始前,赛里木镇党委书记谭小红给村民讲述了冬至的由来及习俗:古人认为冬至为进九之始,过了冬至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上升,是个吉日。冬至过节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

比赛2人一组,共14组选手参赛。揉面、切剂子、擀皮、包馅、捏合........比赛开始,各组选手分工协作、一气呵成。场上的选手手指如飞,场下的观众也跃跃欲试,活动中心里笑语不断,气氛热烈,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每名村民脸上都写满了快乐和幸福。

经过20分钟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组按照饺子外形美观,无露馅、无开口的要求,以最终包成饺子个数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三组选手分别发放了奖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将煮好的饺子端上桌子,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活动不仅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拉近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与村民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让广大村民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祖国各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