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系列白皮书集中培训班

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 行稳致远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窦万贵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3 13:08:26  作者:​刘红文 梁海滨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系列白皮书集中培训班(第一期)在地委礼堂开班,地委书记窦万贵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尼牙孜·阿西木、高克平、艾尼瓦尔·莫明、杜明、买买提·沙吾提、艾则孜·买提尼牙孜等地区领导参加开班式,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学东主持开班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聚力量共识,加快推进地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实制度保障。地委决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系列白皮书集中培训班,特邀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地委党校教授和讲师,采取面对面和视频的方式,对地区地厅级领导干部、地直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作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窦万贵指出,当前正值地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的关键时期,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聚最大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窦万贵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突出学用结合,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地区“76331”战略结合起来,与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常态长效机制,用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要狠抓制度执行,贯彻好党的领导,落实好监督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窦万贵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要下真功夫、沉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还要下大气力抓落实、抓执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投入到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来。

据悉,第一期集中培训班为期4天,自治区党委党校、地委党校教授和讲师将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战略部署》、深刻学习领会系列白皮书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地直单位县处级干部参加培训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