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地县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

蹄疾步稳推进 地县派驻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2 12:10:10  作者:赵志芸 梁春宁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地县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地县两级纪委监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推动党中央重大部署落地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落实到派驻机构改革全过程,通过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派驻监督力量,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派驻机构“第一职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推动领导管理、履职尽责、力量协同一体化,下好贯通协同“一盘棋”,构建派驻机构与有关部门一体化运行机制;要选优配齐派驻机构干部,加强派驻机构干部能力建设,促进委机关与派驻机构“选育管用”干部一体化,扎实推动地县派驻机构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