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开展基层治理 让农村越来越美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0 18:20:04  作者:刘红文 王延琪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地通过文艺汇演以及宣讲报告会等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12月16日清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帕万拉村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村党支部副书记库尔班·艾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村民讲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以丰富的事实和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宣讲会上还邀请农民党员吐逊江·阿布拉谈感受。

吐逊江·阿布拉感慨地说:“党的政策非常好,给农民带来巨大实惠,改善了农民生活。这些年来,我们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党员,今后我要引领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让村里越来越美。”

12月16日,温宿县托乎拉乡稻园村利用农牧民夜校,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员结合农村发展实际,重点讲解了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村民聆听后感触很深。

“党和政府时刻都关心着我们的生活,这次全会上又提出了很多和我们农村发展密切相关的措施,我很高兴。”村民古鲁克孜·托乎提说。

连日来,乌什县委宣传部组织宣讲团到各个乡(镇)、村(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全覆盖。

在奥特贝希乡托斯玛村,精彩的宣讲吸引了500余名村民参加。宣讲团成员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建议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农村基层治理,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农村发展后劲。

村民库尔班·如孜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措施紧贴基层群众需求,对今后加快农村发展指导性很强。我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