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州直交管部门全力做好雾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20 17:10:38  作者:李续群 吴晓凤 鲁涛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州直县市辖区出现大范围大雾恶劣天气,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伊犁州州直交管部门结合实际,高度重视,全力应对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

科学分析,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伊犁州州直各级交管部门认真分析研判因大雾恶劣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造成的拥堵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按照“定区域、定路段、定点位”的原则将任务分配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交警大队结合近期天气状况,对各类突发情况提前作出安排部署,最大限度降低损失。新源县交警大队与辖区种羊场公安检查站、尼勒克县交警大队加强区域联动联勤,持续开展“随车降速”,并依次传递至下一个管辖区执勤组。

强化警力部署,确保路面管控到位。一是延长巡逻执勤时间,对交通流量大的国省道和农村道路,加大巡逻密度和频率,同时通过车载电子显示屏、巡逻喊话等方式,提示过往车辆驾驶人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二是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尤其针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加大违停车辆的清理,坚决杜绝大范围交通拥堵情况发生。三是严查严纠车辆驾驶过程中不开雾灯、违法使用远光灯及占道超车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切实预防和减少因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伊宁市交警大队加大对国道、省道等车流大的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通过警灯闪烁和喊话的方式,提醒驾驶人安全行车。新源县交警大队设立6个固定检查组、10个临时检查点、15个巡逻管控组向旅游客车、危化品车辆、大型客车、长途客运车辆、外地车辆发放恶劣天气安全提示单。察布查尔县交警大队通过不间断巡逻、车载LED显示屏、车载扩音器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尼勒克县交警大队严格落实早晚高峰岗、护学岗,针对大雾天气状况及时调整勤务。

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安全宣传到位。自进入大雾恶劣天气以来,该州州直各级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协作配合,通过随警作战、现场报道等形式联合开展路面管控、隐患排查等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同时,针对大雾天气能见度低、安全隐患大的实际,各级交管部门严格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疏导交通的过程中配齐配全反光背心、锥桶、发光指挥棒等防护用品和装备,坚决防止民警、辅警伤亡事故发生。

伊宁市交警大队通过微信、广播1059和1016等手段向社会发布实时气象信息、路况信息和大雾恶劣天气行车安全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霍城县交警大队联合县电视台及时将天气情况、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向社会公布,引导广大驾乘人员选择合理的时间和线路出行。尼勒克县交警大队通过苏布台、木斯、克令3个进县检查站电子显示屏发布安全行车信息,提示群众关注天气变化,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