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特检女汉子!
来源: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9-12-20 17:12:19  作者:李秀兰

来检察院工作已经两个月了。记得我刚来的时候,很多人开玩笑说,检察院女的个个都很靓丽,而且都厉害的很。来了之后,姐妹们给我的第一印象不仅是穿上制服时的英姿飒爽,也有平日便装时的美丽时尚,确实给院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可是“厉害”这个词是我后来才慢慢体会到的。据我了解,咱们院里的女同志有很多都不是本地人,有的只能一个星期回一次家,有的甚至还需要一年回一次老家探视父母。也有的女同志孩子还很小,几个月大或者是刚上幼儿园。又或者是还有身体状况不是很好需要亲自照顾的父母等等,可是她们却从来没有抱怨也不提困难,给他人展现的是坚强和自信,传递的是正能量。她们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她们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只要有工作任务,哪怕加班加点,或者放弃节假日休息,都要圆满完成。

无论是在斗智斗勇的公诉席上,还是在受理诉求接待信访的窗口,又或者是在办案前线,还是在后勤保障技术服务的后方,咱们的女检察官们没有因性别和家庭负担、孩子拖累而降低过对自己的要求。以柔弱的双肩勇挑重任,用女性特有的亲和力感染身边的人,用细腻、认真工作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她们既是业务骨干又是贤妻良母,既温柔善良又坚强自信,既业有所钻又多才多艺,也许这就是大家眼中对她们最高的评价“厉害”一说吧。

特检的女同志,美丽知性,因为她们的美丽不光在于容貌,而是在检察事业这神圣职业造就的特殊气质,那就是刚柔相济的人格魅力,不让须眉的卓越功绩,洗净铅华的飒爽英姿。

你们是特检的女神,又是特检的女汉子。

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追求的光芒。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