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您的笑容像冰糖心一样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2-20 17:10:38  作者:赵玉平

今年以来,为全力保证公安“高效+微笑”服务,坚定“高效、暖心、服务”工作理念,阿克苏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体民辅警都要从关心群众的“小事”做起,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实际行动给群众说“贴心话”、做群众的“贴心人”。12月19日上午,十一校便民警务站里像春天一般充满了浓密的暖意。  

12月18日傍晚,阿克苏市十一校学生放学陆续被家长接走,但一个站在路边的小男孩格外的引人注目,孤独的站在路边四处张望,冻得瑟瑟发抖的身体不停的颤抖,双脚急促的交替跺着地面。在附近步巡的辅警麦尔丹·卡斯木看在了眼里,他走到小男孩身边,轻轻的抚摸着小男孩的头微笑着问道:“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呢”,这时小男孩才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大声的说:“警察叔叔,不知道我爸爸妈妈为什么没来接我,我冷我害怕”,麦尔丹·卡斯木得知这一切立即决定把孩子带回便民警务站。

到了站里,麦尔丹·卡斯木给小男孩倒了一杯热水,拿出一个馕说:“小朋友,饿了吧,先吃一点”,这时,小男孩已经没有丝毫紧张的情绪,将家庭住址和父母电话告诉了麦尔丹·卡斯木。经与孩子父母电话联系得知,小男孩的父母因工作繁忙,忘记接孩子,当晚22时,小男孩的父母匆匆赶到了十一校便民警务站将孩子带回了家。

第二天,小男孩和母亲来到十一校便民警务站,小男孩的母亲紧紧握住麦尔丹·卡斯木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了,幸好有你们警察在,孩子才没出大事儿,今天我和孩子专门来感谢你们,这是家里种的苹果,你们对我们老百姓做的事情就和这冰糖心一样,甜甜的”,说完就把手里的苹果硬塞到麦尔丹·卡斯木手中,麦尔丹·卡斯木摸了摸小男孩的头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有困难找警察嘛”,小男孩望向麦尔丹·卡斯木甜甜的笑容说:“长大以后我也要当警察”。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公安局为群众做好事儿4万余件,指挥中心“猎鹰守护生命”绿色通道工作机制救助生命48人、帮助寻找走失儿童及老人120人,便民警务站帮助群众找回丢失手机39部、现金50余万元,交警大队帮助群众处置车辆困难600余次、纠正违章20000余人次,共收到锦旗87面、感谢信21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空洞的文字,而是阿克苏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共同的工作实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