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法院微信视频促调解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13:45  作者: 张韶阳 夏提努尔·乃比江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法官,你们通过微信远程调解,不仅不耽误我打工赚钱,还帮我节省了来回奔波的花费,我一定抓紧时间挣钱还债。”图某某激动地说。近日,和田地区墨玉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视频,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11月22日,墨玉县法院受理某公司诉图某某买卖合同纠纷案。法官得知,图某某因去年的一次交通事故导致其欠一大笔债,如今在内地做生意挣钱还债,顾不上赶回新疆。为减轻图某某的经济负担,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官决定使用微信视频对此案进行远程调解。

法官将原告及被告图某某的妻子请到现场调解,图某某用微信视频远程参与。在法官的主持下,通过微信视频,双方当事人仅用半个小时便达成了一致,图某某在线确认,并视频委托妻子代其签字。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据了解,微信视频远程调解是司法改革的创新举措,墨玉县法院立足实际,在保障群众司法诉求的同时,采取新措施、新手段减轻群众诉累,最大限度节省司法资源,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率,高效化解了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