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法院大力推进网上立案便民服务平台建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20 17:10:38  作者: 王晨 赵敏

新疆平安网讯“打开手机微信界面,搜索‘新疆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然后点击进入……”12月13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办理立案手续的群众讲解如何在网上立案。

今年9月,库车县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国法院开展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工作,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9月以来,实现网上立案311件。

为积极宣传推广网上立案便民服务平台,该院将网上立案小程序二维码张贴在法院门口,引导、帮助群众及律师进行网上立案。该院安排专人负责网上立案,对于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及时予以立案,对于不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注明原因反馈给当事人,真正体现司法为民、司法公正。

今后,库车县法院还将网上立案与跨域立案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诉讼过程中享受到更加方便、高效、快捷的司法服务,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