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级法院结合主题教育 巩固提升执行成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20 11:21:14  作者:刘维 康越

新疆平安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将主题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多措并举,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昌吉州中院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巩固执行成果。该院先后制定规范性文件,将执行管理、流程管理、业绩考评等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形成较为完备的执行管理制度体系,确保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巩固提升执行成效。截至11月30日,昌吉州两级法院共计受理执行案件24060件,结案20731件,执行到位标的19.03亿元。

此外,该院形成以执行工作为重点,集中司法资源攻克难案、要案。主动与公安、检察机关等部门加强沟通和合作,查人找物取得新突破,一批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的案件得到执结。同时,开展“执行风暴”等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司法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作用,加大失信惩戒和打击拒执犯罪力度。今年以来,该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3172人次,限制高消费5150人次,拘留被执行人277人。

昌吉州中院坚持对涉民生案件优先受理、优先执行,不断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等涉及群众生存生活案件的执行力度,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召开涉民生案件案款集中发放大会,对289件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案款发放,发款金额达8920.1万元,切实保障当事人的权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