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勉励新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 建设美丽新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2-20 11:01:33  作者:梁立华 田佳琦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在新疆大学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树立远大理想 建设美丽新疆


王君正走进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8-1班与同学们交流。夏泽卿摄

12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新疆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8-1班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近几年,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扶持下,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王君正的联系学生阿依达娜·木合塔尔谈起家乡的变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王君正和联系学生阿依达娜·木合塔尔父母视频。夏泽卿摄

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家乡变化,展望青春理想。听了同学们的发言,王君正勉励大家,要有理想,为了理想而努力,为了理想而奋斗;要有担当,树立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要有追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有眼光,既不能故步自封,更不能妄自尊大,做到立足新疆、放眼全国、走向世界。要学法律,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为建设法治新疆贡献力量。要学文化,在专业领域学有所长,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王君正寄语同学们,要把灵魂置于高处,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以“今天我以新大为骄傲,明天新大以我为自豪”的壮志豪情,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养,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刻苦钻研专业技能,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使思维方式、思想观念、知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以真才实学、创新创造回报母校、回报家乡、报效祖国。

王君正给同学们赠送书籍。郑旭磊摄

传递温暖,点亮希望。活动中,王君正给同学们赠送了书籍,还走进学生宿舍和321主题餐厅,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与联系学生的家长视频交流,共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