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深圳招商推介会举行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12-19 19:55:5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8日至11日,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带领乌鲁木齐代表团赴深圳市进行招商推介,与珠江三角洲近300位企业家深度交流,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从亚心之都到粤港澳大湾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去年10月26日,乌鲁木齐市首次在深圳举办招商推介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时隔一年再次牵手,进一步推动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深化共识合作。

在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乌鲁木齐·深圳招商推介会上,牙生·司地克向专程前来参会的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向深圳市企业联合会长期以来给予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政策支持、地缘优势、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成本优势、营商环境、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作推介,向深圳企业家展示乌鲁木齐良好营商环境、强烈发展愿望和美好发展蓝图。他说,乌鲁木齐是我国向西开放和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我国与中西亚及欧洲各国友好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乌鲁木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活力强劲的发展环境、潜力巨大的投资环境、热情好客的人文环境、优美洁净的市容环境,为各类企业投资兴业、各族群众居住生活提供了良好条件。今天的乌鲁木齐是干事创业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沃土,欢迎更多企业家来乌鲁木齐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与乌鲁木齐一道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共谱互利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推介会上,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被授予“乌鲁木齐市荣誉市民”称号。去年11月26日,王文银带领120家深圳企业来乌鲁木齐参观考察、交流合作;今年11月26日,伴随着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投产,该产业园正式开园,同日,正威新疆智能终端制造项目中的首批笔记本电脑下线并成功交付,实现了笔记本电脑“乌鲁木齐制造”零突破。

王文银说,能交上这一份满意的成绩单,离不开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乌鲁木齐,他感受到了“妈妈式”的热心服务,更加坚定乌鲁木齐是投资兴业的热土,也希望能带领更多企业家在乌鲁木齐掀起投资热潮,在这个连通国内国外两个13亿人口市场的城市,共享稳定红利,共同把握机遇、创造奇迹。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中,乌鲁木齐市与粤港澳大湾区15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金额达392.58亿元,涉及智能终端、机械电子、文旅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推动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

乌鲁木齐市各相关区(县)、部门、单位领导参加招商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汤瑞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