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荣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12-19 19:57:4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的思路举措。徐海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把握乌鲁木齐市发展特点,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分管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工作、国际陆港区建设发展、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推进“六句话”工程等情况,并围绕抓好2020年工业经济、扩大开放、招商引资、保障民生、城市建设等工作充分讨论、集思广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听取发言后,徐海荣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结构持续优化、活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巩固,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发展中的问题,坚定信心决心、把握机遇优势,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用足用好稳定红利,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徐海荣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引领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政策,准确把握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三要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紧紧围绕1000亿元工业投资任务,围绕落地投产大力引进大企业大项目,真正把实体经济做实做优做强。四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取得扎实进展,推进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稳步提升。五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落实“集货、建园、聚产业”发展思路,增强集货能力,拓展口岸功能,全力推进国际陆港区建设;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六要坚定不移改善民生,落实好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尽力而为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学、就业、就医等难题。七要坚定不移抓好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六句话”工程,抓好老城区改造和新区建设,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合理规划建设停车场,不断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时至年终,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总目标,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稳定发展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2019年画上圆满句号,同时要提前谋划、抓早抓实,确保2020年实现良好开局。

市领导牙生·司地克、高峰、潘秀明、巴哈特·何德尔拜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汤瑞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