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市法学界人士:正本清源勇担当 共同维护好局面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8 17:28:08  作者:刘红艳

面对美霸权行径,克拉玛依市法学界人士一致发声

正本清源勇担当 共同维护好局面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我市法学界人士对此表示极大愤慨,并强烈谴责美方这一行径。他们一致表示,要正本清源,敢于担当,共同维护新疆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新疆先觉律师事务所律师蔡青说,每当回内地老家时,就会有人问我,“新疆是不是很乱”,而我的回答始终是,“没有比新疆更安全的地方了”,这是我最真实的感受,也是生活在新疆的每个人最真实的感受。但是,美国却罔顾我们这些普通人的真实感受,歪曲事实,蓄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简直是无稽之谈。

“我是一名党员律师,我要坚决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与一切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歪曲事实真相的人和事作斗争,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团结和谐美丽繁荣的环境。我坚信,只要新疆各民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任何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破坏新疆民族团结、影响新疆社会稳定的图谋都不会得逞。”蔡青说。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吐尔逊江·阿西木说,作为一名国家法官,我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权,用法律武器,毫不动摇依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罪活动,坚决铲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思想渗透、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新疆和谐稳定。

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尼亚孜·依明说,作为一名新疆人,我深深地热爱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民。小时候,我的邻居是汉族,我们一起上学,一同玩耍,至今我们还像兄弟一样常来常往,我们之间早已形成了血浓于水的手足亲情。

“大学毕业以后,我来到克拉玛依工作,可以说,克拉玛依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民族团结史,各民族兄弟姐妹共同团结奋斗了六十多年,把克拉玛依由一片戈壁荒滩变为一座现代化工业新城,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尼亚孜·依明说,我们决不容许宗教极端势力来破坏我们的美好家园。“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郑重承诺,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明辨是非,立场坚定,廉洁办案,公正担当,用实际行动给那些破坏新疆的人和事以有力的回击。”他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