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来源:乌鲁木齐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2-18 16:04:3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乌鲁木齐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12月11日,国家民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命名决定。

决定中说,乌鲁木齐市的生动实践,探索出一条富有新疆城市特色的创建之路,为新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了贡献,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自2016年提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以来,乌鲁木齐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创建工作成效纳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把创建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从人、财、物及政策措施等方面对示范创建工作给予支持保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每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民生建设,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强化教育引领,开展“十个一”工程、“九同”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造性打造“访惠聚”“三进两联一交友”等创建活动品牌,推进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区环境建设。

——聚焦和谐稳定,坚持用法律来保障民族团结,全市持续保持稳定发展、安居乐业的良好局势。

据介绍,此次命名只是新的起点,通过不断巩固提升示范市创建成果,强化示范市的引领带动作用,乌鲁木齐将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实现新发展。

继续阅读

乌鲁木齐市2家单位荣获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称号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择优推荐、严格评审、社会公示,国家民委决定命名183家单位为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其中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广播电视集团)、乌鲁木齐第五小学两家单位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