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见义勇为英模及亲属代表赴内地疗养
来源:新疆见义勇为   发布时间: 2019-12-18 15:42:59  作者:杨蕊

新疆平安网讯 “三十多年过去了,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我,谢谢大家。”12月16日,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刘永林走下飞机,激动地对记者说。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英模亲身体验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增强英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12月16日,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自治区见义勇为英模及亲属代表疗养活动。

此行26名英模中,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29岁。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却因见义勇为相聚在一起。

在出发前召开的座谈会上,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克勤说,这是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次组织疗养活动,既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见义勇为英模的关心,也表达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见义勇为英模及家人的尊重和关爱。长久以来,见义勇为人员为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他们中有的因见义勇为受伤,有的因见义勇为献出宝贵的生命。在面对危险时,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他们是时代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今年50岁的刘永林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环卫清运队职工,1988年4月19日凌晨,他在工作时发现有三名窃贼在一辆大轿车上行窃,立即上前阻止,被其中一名窃贼刺伤头部,但他仍紧紧抓住歹徒的手腕。在群众郎国英的协助下,两人将歹徒制服后扭送到派出所。1988年,刘永林、郎国英均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见义勇为时年我才18岁,如今身体不太好,疗养活动不仅有助于恢复身体,还能让我放松心情,增长见识。”刘永林说。

努尔艾里·艾麦提是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住建局污水厂的一名操作工人,2015年8月,他冒着生命危险从泥沙沼泽中救起一名女童和两个成年人。今年1月,他被评为“第九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努尔艾里·艾麦提对记者说:“我只做了该做的事,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今后我要继续做好事。”

据悉,此次疗养活动,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代表还将前往阳朔、北海、涠洲岛等地,共赏祖国的青山绿水,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