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10分钟生死半小时 他们上演合力急救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2-18 15:30:01  作者:索蓉芝 马栋

新疆平安网讯 看到老伙计卓炳贤无力地倚在别人怀里,突然歪斜的嘴巴一直流口水,75岁的孙多吉顾不得多想,他气喘吁吁地跑了近1公里,花了10分钟时间,赶到社区服务站,和服务站的站长上演了一次合力营救。

孙多吉家住在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文化小区。“当时真是着急,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跑那么快。”12月17日下午,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孙多吉仍有心有余悸。

12月14日中午,孙多吉和同小区一共6人,到小区附近买羊。可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发现75岁的卓炳贤无法从电动车上下来。孙多吉等人跑过去一看,卓炳贤的嘴巴歪了还流着口水,含糊不清地请求大家送他回家。

看到卓炳贤没力气,大家就一起合力把他扶下车。“看他的状态,我觉得去医院看看会放心些。”孙多吉说,其他人照顾卓炳贤,他跑到马路上打车。

一直没打到出租车,焦急万分的孙多吉决定去阜康市中医医院文化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求助。顾不得多想,孙多吉立刻向服务站方向跑去。

“孙叔跑得气喘吁吁,头上全是汗。”阜康市中医医院文化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纪慧娟说,她问明白情况后,赶紧开车和孙多吉去接卓炳贤。

几人一起把卓炳贤扶上车,纪慧娟开车向阜康市人民医院驶去。在车上,纪慧娟联系了医院急救室,简单说明了老人的情况。不到10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纪慧娟说,从老人被发现病情,到同伴跑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求助,再到他们开车去救援并送到医院,前后不到半小时,这是生死的半小时。

经过检查,卓炳贤被确诊为脑出血。医生告知纪慧娟和孙多吉,多亏他们送医及时,要是来晚了,病人就会有生命危险。

此时的纪慧娟又来回跑着帮卓炳贤老人办理医院的相关手续,还垫付了500多元的治疗费。他们还帮忙联系了老人在外地工作的子女。

而孙多吉则一直陪在卓炳贤身边。“我们老了身体就容易出问题,以后不能犟,该来医院的时候就得来医院。”听着孙多吉的安慰,卓炳贤不停地点头。

直到当天晚上9点,卓炳贤脱离危险,他的家人赶到医院后,孙多吉才回家。对于孙多吉和纪慧娟等人帮忙,卓炳贤的家人感激不尽。“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孙多吉说,卓炳贤脱离了危险,他和纪站长也就放心了。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