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9℃,5分钟!他空中托举救了一个娃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2-17 19:30:09  作者:董潇涵 达林塔


罗仁山正在托举孩子
做好事不留名的罗仁山
消防员正在救头被卡在防护栏上的孩子

新疆平安网讯 气温零下9℃,一个小男孩头卡窗外护栏上,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当你见到时,会怎么做?罗仁山的选择告诉你:托举!寒冬中,他坚持5分钟!救了小男孩一命。

12月15日,库尔勒市玫瑰庄园小区,一名3岁小男孩因爬出窗外看外出买菜的妈妈,头被卡3楼窗外的防护栏上,他下半身悬空,随时会掉下来,幸好被下班路过的小区居民罗仁山看到,他快速爬上去托举起男孩,直到消防员到来,小男孩最终获救。

“我当时吓蒙了,也没有说一句感谢的话,挺感谢他们的,是他们挽救了我们一家。”12月16日,被救小男孩母亲于勇敬提起儿子被困获救的事情,边哭边表达了感谢。

于勇敬说,15日,因儿子生病,一直在家也不愿意吃东西,直到下午七点,想喝牛奶。

“小家伙终于愿意吃了,我就叮嘱他,要在家乖乖等着,妈妈去买牛奶,一会儿就回来,儿子也很乖地答应了。”于勇敬说,她随后就去小区门口买牛奶、买菜,没多久她回来时,发现消防员正在救儿子。事后得知,儿子因为盼望妈妈回来,独自爬到窗户上被护栏卡住。

事发后,路过的居民谭女士看到并报警。“当时小男孩已经悬在防护栏外,看着太危险了。”谭女士说,紧接着小区里一名男士过来也发现了,他啥都没有说就急忙跑过去,爬了上去托住了男孩。之前他手还能撑住,后面冻得都撑不住了,直到消防员赶到小男孩才获救。

当日19时11分接到报警后,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新城中队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该中队指导员马天浩说,他们到达现场后立即用金属拉梯爬上去接力托举,而托举的罗仁山已明显体力不支,快支撑不住了。其他几名消防员对男孩家门进行破拆,就在破拆的过程中,男孩的母亲回来打开了家门。

为避免男孩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站在窗台上用衣物小心翼翼地将男孩脖子护住,和正托举的消防员同步用力,慢慢拖起男孩,最后成功将男孩救出。

“这名见义勇为的男士顺着1楼防护栏爬至2楼护栏上方,赤手托举男童,为此次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天色已黑,气温下降,如果没有他的托举,男童极可能有窒息或坠楼的危险。”马天浩说,等消防员救援结束后发现这位热心居民已经离开。

通过邻居们帮忙,于勇敬终于找到了这位好心大哥,并当面向他道谢。

“这是小事,我们都是邻居,谁看到都会这样做的。”接到记者采访电话时,44岁的罗仁山说,他下班回家时看到了危险的一幕。“当时我的手冻得没知觉了,也很怕孩子乱动发生意外,所以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强撑着,一直等待消防员到来。”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