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共法律服务运维中心揭牌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17 15:44:30  作者:张蕾

新疆平安网讯 “你好小蓝,宅基地能否买卖?”“农村宅基地是不可以出售的……”近日,新疆公共法律服务运维中心在自治区司法厅正式揭牌运行,该中心“工作人员”——人工智能机器人“小蓝”,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作解答。

当天,很多群众通过“小蓝”咨询法律问题。乌鲁木齐市民安圣俭说:“以前遇到法律纠纷,我不知道怎么解决,现在通过‘小蓝’可以直接连线律师,非常方便。”

据了解,新疆公共法律服务运维中心于今年11月30日建成试运行,该运维中心标志着新疆公共法律服务实现了自治区统筹、五级全覆盖,主要对全疆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的“12348”网络、热线及实体3个服务平台运行进行实时监测,推介公共法律服务的智能化设备,利用“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模式,提供智能精准、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是新疆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热线、实体三平台融合发展的样板。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