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头卡护栏 消防队员3分钟生死营救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2-17 19:59:22  作者:刘萌萌 程磊

新疆平安网讯 “有孩子掉下去了!”12月11日14时,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沙雅中队接到了一起报警电话,电话称:在沙雅镇塔河嘉苑10号楼2单元一居民楼5楼的窗台上,一名女童被卡在护栏上,情况危急。接到报警电话后,消防队员迅速出警。

据悉,报警者是该小区10号楼对面的一位居民,当他发现孩子身处危险时,立即报警,并向社区警务站救助,与民警一同破门施救,同时社区多位居民自发利用家中的被褥、毛毯等为孩子提供救助,以防她从楼上摔落。

“一到现场,我们看到孩子头部被卡在5楼窗外的防护栏内,身体却悬挂在护栏外面,小女孩用双手紧紧抓住护栏的一个钢管,试图爬回屋内,但根本无法动弹,孩子随时都有掉落的危险。“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沙雅中队中队长刘河川说,见此情况,他们迅速兵分两路,一路站在楼下保护小孩,防止小孩掉下,另一路跑到孩子家里,利用切割、悬挂绳索等工具,解救幼童,整个过程用时3分钟。

刘河川说,让人感动的是,在消防官兵赶到前,社区民警与居民自发组织营救。“孩子家中没人,我们赶到后,社区民警和居民提前把防盗门打开了,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不然光开门还得花不少时间。”他说。

“孩子悬挂的时间长了,嗓子都哭哑了,我们就一边安慰她不要怕,一边从下面托着她。”参与救助的居民说。

据了解,女童大约两岁半,其母亲外出时忘记关窗户,原本睡着的孩子醒来后在寻找母亲时,爬上了窗户,险些酿成意外。

针对此情况,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家长:不要把小孩独自留在家中,有特别紧急的事情且不方便带孩子时,也要确保门窗上锁,天然气、水电关闭。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