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6 17:22:37  作者:杨硕 谢鹏飞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8日至15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乌什县燕山运输公司、华能亚曼苏水电站、振兴天然气公司乌什分公司、燕山果业有限公司、国家电网乌什县供电公司等15家大型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活动,各企业职工共6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民警首先分析了当前乌什县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采用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生动讲解了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提出车辆驾驶员应该采取的交通安全预防措施及要求。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强调了驾驶员在行车途中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不礼让行人等易疏忽的驾驶陋习,也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警示企业驾驶员要注重行车安全,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他人及自身生命安全。随后,民警介绍了“交管12123”APP的使用流程。

国家电网乌什县供电公司员工马军说:“我每天都开车上下班或者前往工作地点,今天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开车注意事项,今后我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燕山运输公司车辆管理负责人阿不都·热合曼说:“我们非常重视交通安全,定期组织员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目的是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交通安全培训工作,更好地保护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