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视频培训在京举办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12-16 16:51:45  作者:张晨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在京举办第二期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培训。这期视频培训以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流程为主线,整理出警务实践过程中的风险点和解决思路,对各个环节容易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进行处置演示,为一线司法警务人员提供直观易学的执法指引。

这是最高法继2017年10月14日举办首期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培训后,再次通过视频培训方式对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及司法警务辅助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此次视频培训在第一期的基础上,立足2019年出台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规则》,进一步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落实在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方方面面。

视频培训将人权司法保障理念贯穿司法警务工作全过程,强化了司法警察在庭审过程中安全管理主体的定位,体现了安全至上的司法警务工作原则。视频培训对实用高效智能的警务指挥系统、警务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展示,示范引导各级人民法院向科技要警力和执法监督力,切实提高警务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全国四级法院,分管院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全体司法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除值班备勤外)共7万余人参加视频培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