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课后托管服务让小同学回家开心玩 家长重新上班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2-16 13:24:38  作者:沈祖啸 王琦铭

12月13日下午,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附小放学后,一些学生排队走出校门跟着家长回家,还有一些学生留在课后托管课堂,由老师辅导做作业,或跟着老师参加编程、舞蹈、啦啦操、器乐演奏等兴趣小组的活动。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附小的课后托管服务是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的。学校精心策划了一些孩子们比较感兴趣的课后托管服务精品课程,其中有:管乐团、舞蹈队、编程、跳绳、啦啦操,还有各个作业班,希望孩子们在学校里不仅仅是写作业、学习,还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拓展素质,让他们觉得轻松愉快,也替家长解决不能在正常放学时间来接孩子的后顾之忧,有的家长因孩子参加课后托管而重返工作岗位。

自治区教育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自治区中小学校试点开展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今年9月起,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克拉玛依市、阿克苏地区、石河子市等6个地(州、市)中小学校试点开展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2020年9月自治区和兵团所辖中小学校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