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自治区部门单位地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集中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5 12:10:45  作者:李杨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4日上午,自治区部门单位地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鹏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把握重大部署,不折不扣、坚决有力落实好全会各项部署。

李鹏新强调,要认真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通起来学习;把国家制度建设中“坚持和巩固什么”与“完善和发展什么”贯通起来分析;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整体与13类需要坚持完善的制度贯通起来看待;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文化贯通起来观察,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

李鹏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重要任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提高战略定位,自觉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问题,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做好行动准备,自觉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维护稳定第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要强化担当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和水平,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敢于和善于同一切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坚决杜绝在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

责任编辑:袁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