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对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要求

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定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12-14 11:51:32  作者:蔡长春

新疆平安网讯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近日对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和派驻公安纪检监察机构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较真碰硬,同步推进扫黑打伞,严肃查处了一批公安民警涉黑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全国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深化扫黑打伞破网,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纯洁公安队伍,为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定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汇报会12月12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卫平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党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打伞破网”实现新突破。

邓卫平要求,要坚持有案必查、“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对队伍中出现的问题不护短、不袒护,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公安队伍。要增强合力攻坚,在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公安纪检监察等监督部门的职责能力,加强自办、主动参办、积极联办,切实形成更大合力。要切实压实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层层压实责任,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日常履职不力、疏于监管,查处打击消极滞后、偏软偏轻等问题要严肃查处追责。要加强标本兼治,把源头治理摆在突出位置,督促整改问题,完善规章制度,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推动长效常治。要精准执纪,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依纪依法办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专项斗争沿着法治轨道深入推进,并为坚决扫黑除恶的民警撑腰鼓劲,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和执法办案领域突出问题,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推动解决深层次领域性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政法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田佳琦